故事是這樣的,今天確診來到第七天了啊!!!!終於明天可以去做太多這幾天我需要忙的戶外買東西工作....

確診這件事很容易一家人中獎大家都會中獎,大家住在一起,只是症狀出現的頻率不同,不過我也有朋友他父母沒有確診,因為是小孩第一個確診後,朋友立刻快篩,馬上發現確診,一起隔離,小朋友,本來就相處同一間,生活上媽媽比較辛苦,前面部分是身體上的辛苦,後面變成心理的辛苦,因為後面狀況小朋友狀況超級之良好,但還沒過七天,小孩開始玩了,媽媽內心辛苦了......

 

依照我家來說,因為可以來到一人一間,不同的沐浴室也是小幸運的一件事,雖然後來回去工作的妹弟們是在外縣市隔天中獎,但畢竟他們都是自己住,生活也都可以,只能說謝謝老天的幫忙^.^

 

其實這七天我有很多事情要小忙,我為了要做好講話上的復健,前面四天都在拍黏土的教學影片,畢竟目前的狀況講話及理解上我有時候無法表達,只能用這方式讓自己好一些,只為了好好福惜及學習講話。

當我來到第四天早上開始計畫每天計畫室內的要丟的物品與消毒,來到第七天就可以放下很多要打點的東西,與大家分享一下這些小步驟嚕!!

 

第四天早上我先消毒鋁門窗和陽台,第七天我只要沖乾淨就好,因為鋁門窗及陽台就在外面,最後一天沖水乾淨就可以了。還有浴室的部分也一起做大消毒,因為是為了第七天可以洗得更乾淨。

第五天開始房間內我要留下的物品先洗起來,其他東西是我要放到最後一天直接丟掉的。

第六天準備最後一天要做空間的打掃,我先用機器去人先掃地,其實機器人我每天都在用,因為這是我的習慣。地板乾淨後先用漂白水整理房間地板的消毒,還有浴室也是做消毒,一樣第七天再掃一次掃浴室與房內地板,更乾淨!

房間桌子我是每天用酒精下去消毒,因為拍影片很髒。

運動也是件重要的事情,我很怕水腫,每天中午及晚上要抬腿及運動,還有拉筋,運動時間依自己狀況決定,為了不要因為類固醇的胖再加上長時間在房間內的肥.....

總之,確診了後面該怎麼做,都要靠自己的規劃與努力啊!這真的很重要,不要讓自己七天後發現肥太多了!!

還有很謝謝老天讓我及時發現確診,讓我來得及可以做化療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 的頭像
    Lin

    故事開始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