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開始第三週放療,最緊張的一件事開始了,那就是掉頭髮啊!!!!第二週回放射科門診時我還開心的跟醫師說我還沒掉頭髮唷!!

沒想到這醫師不忘提醒我大約三週開始會開始掉=.= 大概會掉三分之二.....這類不太想聽話我直接跳過XD

為了讓頭髮可以用緩慢的速度掉落,自從放療開始時我就嘗試一些小祕方,比如放療前我一定會先洗頭,洗頭時要很輕柔的按摩頭皮,然後放療的那一區頭皮我直接不按摩了,有沾到洗髮精沒有臭味就好,然後還要用標示能夠加強頭髮強硬度的潤髮乳使用,禮拜六不洗頭,禮拜日只用清水沖乾淨,一樣要上潤髮乳,吹頭髮時,沒有做放療的那一邊就用平常的方式吹,但是做放療的部分我就會刻意輕柔一點,減少拉扯,希望能夠維持這好效果讓我用極緩慢的速度掉髮,然後到第六週化療結束時醫師能對我說...挖賽!! 你頭髮掉很少ㄟ!!!.....

最近癲癇的狀況有稍微改善了,終於不是一天兩次的頻率,而是三到四天一次的頻率,真是太棒了!!!! 一切會更好的!!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抗癌日記 腦癌日記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Lin 的頭像
    Lin

    故事開始

    L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